•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五年立法规划十个项目

2017-05-09 09:39:31张 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市人大常委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着手规划草案编制工作,去年9月初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汇总后形成50余项立法建议项目,经过层层筛选、论证、协调及完善,最终形成了立法规划。

立法规划共安排10项法规项目,其中涉及城乡建设与管理7项,环境保护2项,历史文化保护1项。这些项目,涵盖了我市有地方立法权限的3个领域,既有覆盖城乡建设的项目,也有分别针对城市或农村的项目;既有直接制定法规的项目,也有从行政规章上升为法规的项目;既呼应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要求,也学习借鉴了外地同等立法权的设区市经验;既考虑政府行政管理的需要,又立足地方立法权限和现阶段立法能力的可能;既考虑不断拓展立法领域,又对接上位法制定、修订和实施的情况。

立法规划包括已列入2017年立法计划的2个项目。其中《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管理条例》已于今年2月完成一审,计划6月进行第二次审议。《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将于今年10月进行第一次审议。

其余8项规划项目分别是:《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三明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三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三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三明市户外广告和牌匾设施设置管理条例》《三明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管理条例》《三明市农村垃圾管理条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