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内外联创共建促提升

2017-05-10 11:39:30刘晓军 傅淑婷 黄兴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人员正在同消防队员学习如何从高处用逃生绳快速逃生。(刘晓军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傅淑婷 黄兴柏)“了解到更多的用电知识,避免因灭火而误触电,能减少不必要的伤害……”5月8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消防大队列东中队党支部的消防官兵畅所欲言,而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党支部的技术人员纷纷也相关问题进行记录与解答,这是该公司配电党支部同该中队开展联创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此次联创共建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首次进行内外联创项目。针对双方在服务广大群众中存在较大的共同覆盖面,该公司配电党支部适时与三明市梅列区消防大队列东中队党支部开展联创共建,着力通过党建搭台,拓展双方作业人员知识面,力求电力抢修队伍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消防官兵能够掌握必备的电力安全知识,共同提升隐患辨识能力,在遇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投入战斗,正确、及时排除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电力人员正在同消防队员学习如何快速打出安全绳结。(刘晓军 摄)

活动中,三明市梅列区消防大队列东中队党支部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配电党支部签订了《2017年度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并就打造“五好党支部”、提升准军事化管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电力装备、提升联动救援实效、常态联动排除隐患等5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针对消防官兵在处理火情火警过程中时常碰到的电力安全知识,配电运检室的技术人员就在灭火的过程中应保持怎样的安全距离、如何在火灾中快速判断带电部位、怎样进行灭火最为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深入解答。而针对电力行业在登高作业的过程中,如何将安全绳真正发挥到保人身、保安全的作用,消防官兵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现场向配电运检室的人员演示了如何打好安全绳结等相关内容。活动交流中,消防官兵同电力技术人员就工作中的“重合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提升了各自工作中的“安全系数”。

今年以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不断创新党建载体的形式,将目光转向系统外,联合地方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创共建,以警企党建“联创共建”活动为纽带,积极促进系统外部与企业内部的沟通,实现党务与业务工作横向交流、相互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