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批项目列入省重点招商项目

2017-05-12 09:56:27李远明 曾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2017年福建省重点招商项目名单出炉,全省290个项目入选,总投资3545亿元人民币。其中我市14个项目名列其中,总投资200多亿元。

据介绍,我市入选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前期工作已达一定深度,承办单位落实,预期投资收益较好。其中,工业方面,包括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项目、清流氟化工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明溪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生产项目、永安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项目、将乐铝合金小型汽车零部件项目;农业方面,包括三明千亩樱花观赏园休闲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三明百香果种植加工及采摘观光项目、大田富硒农业公园项目;服务业方面,包括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项目、大田章公祖师佛教文化园开发建设项目、大田城市西北新区综合体建设项目、尤溪汤川休闲养老综合体项目、永安青水畲族乡古民居村落旅游项目;基础设施方面,有清流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13亿元的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招商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353.9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308.73公顷。园区重点发展四大方向:一是重/大型铸锻件特色产品;二是轨道交通、动车、汽车、矿山机械、纺织机械、工程机械、机床、航空航天等行业用高端铸锻件、特种合金钢铸件、铝合金铸件;三是绿色原辅材料;四是信息通讯等配件。园区现已引进福建汇盛铁路公司,总投资3.4亿元。同时,南昌铁路局已明确将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定位为福建区域铁路装备制造核心区之一。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规划总用地为3060亩,物流用地面积为2200亩。规划有“物流集中运营区、商贸集中运营区、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采用先进的现代物流管理和物联网手段,构筑公路港及物流信息交易平台、仓储共同配送中心、快递分拨中心、冷链物流营运中心、电子商务创业中心和物流配套公共服务中心等现代物流“六大功能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