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召开创城工作动员大会

2017-05-26 09:29: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我市召开创城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创城迎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建平、廖小华、林俊德、张元明、李茂胜、陈欣,市法院领导陈明,市检察院领导张时贵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三明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做好创城复查测评工作,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觉的行动、全局的站位和清醒的认识,全力抓好创城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总评,以创建新成效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源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着力提升文明创建特色,突出文明创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时代性,特别是把习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对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基本遵循;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注重文明养成,营造文明氛围;要着力提升城市发展环境,抓好硬件建设,加强精细管理,强化综合整治,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着力提升群众创建获得感,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宗旨,引导群众多参与,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拓展“满意在三明”内涵,做好精准志愿服务,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杜源生强调,落实要更加有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推动创城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交叉配合,城乡一体,凝聚创建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形成督查体系,创新督查方式,发挥督查导向作用,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建平主持会议,并对创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好精神,迅速贯彻,马上就办。各级各部门要把精神领会好、氛围营造好、力量发动好,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力宣传创城成果,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创城工作。要对准标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把测评体系作为衡量创城工作的重要标尺,熟悉吃透标准体系,列出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抓好整改,有效保障创建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借鉴环保督察工作经验,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督查问责,有效传导压力,增强督查工作实效。

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林俊德通报当前创城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梅列、三元区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在市区的中央、省属部门及部分省、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梅列、三元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