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一建下洋棚户区改造D地块完成征迁

2017-06-01 09:31:12曾凤清 郑长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顺利签约,三元区省一建下洋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D地块的征迁任务全面完成,地块所涉8栋征迁住房内248户征收住户,已全部完成签约。其中,货币安置147户,优惠购买98户,产权调换3户。

今年2月份,市政府将省一建下洋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A、B、C地块土地房屋征迁列入市区征地拆迁“百日攻坚”项目。三元区自加压力,又将项目D地块也列入。“百日攻坚”开展以来,项目征迁指挥部和城关街道、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并将征迁攻坚与“作风转变年”“能力提升年”结合起来,上下合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分昼夜,持续发力,以“五心”工作法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开展。

前期“用心”,有的放矢做征迁。征迁前,街道、社区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有征迁对象的家庭情况、基本诉求、家庭条件等进行全面摸底,确保在开展征迁时,把一些工作做在前面、一些困难想在前面、一些问题解决在前面。同时,认真组织征迁业务培训,使攻坚组人员做到政策清、方案清、解说清、任务清,确保在入户宣传时政策零遗漏、方案零差错。

队伍“齐心”,戮力共为做征迁。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领导到一线指挥、干部到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自3月1日以来,攻坚组人员充分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全面放弃节假日,做到签到在社区、考勤在社区,真正“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做征迁。同时,建立征迁攻坚微信群,通过晒入户、晒签约、晒服务、晒进度,在7个攻坚组中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推进“尽心”,真抓实干做征迁。采取挂图作战法,实行每天一通报、每天一点评、每周一上午召开工作例会、每周五下午进行汇总分析制度。坚持科学调度、快速决策,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挥部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做到重大问题不过夜,重大决议都形成文件。同时,攻坚组采取“先易后难、以点带面、逐个突破”的方法,通过挨家挨户反复走访,给拆迁户送政策、算补偿,“一户一例”制定补偿安置案例,帮助拆迁户算好经济账、环境账、长远账,引导住户支持征迁工作。

服务“暖心”,文明和谐做征迁。针对一些征迁“困难户”,攻坚组带着韧劲不断入户,认真梳理拆迁户的具体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真心诚意换取拆迁户的信任和支持。攻坚组还在指挥部设立公证咨询办理点,拆迁公司周末和节假日时间照常上班,并根据拆迁户的实际困难,提供上门签约、预约签约等服务,最大程度上为征迁户提供便利。

办事“公心”,依法依规做征迁。一方面,坚持阳光征迁,在征迁范围内及时向拆迁户公开补偿办法、补偿标准、操作程序、征迁进展等工作信息,打消拆迁户的疑虑。另一方面,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征迁,统一工作标准,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攻坚组带着情感去做征迁工作,不强征、不蛮干,不偏不倚、实事求是,并在工作过程中接受群众监督,得到了大多数拆迁户的肯定。截至目前,该地块未出现一例因征迁问题到市、区上访的情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