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7年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三明召开

2017-06-06 09:58:30陈 亮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5日,2017年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我市永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以来闽江流域保护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闽江流域河长制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通报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市领导黄建平、肖华鑫、蒋先东出席会议。

张志南充分肯定了闽江流域河长制实施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流域管护机制,扎实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全面落实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任务。要深化小流域综合整治,健全“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的治理模式,进一步改善提升小流域水质。要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畜禽养殖污染、城市黑臭水体、污水垃圾处理、违法占用河道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实施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和投资工程包,加快补齐环境短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闽江流域福州段、三明段、南平段河长汇报本地区河长制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闽清县、延平区、大田县汇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瓦口洋小流域治理情况和永安沙溪河沿河绿地景观改造工程。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调研时提出的“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重要指示为遵循,将落实河长制作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作为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着力先行先试,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为建设新福建作出了应有贡献。

闽江流域各相关市、县(区)河长、河段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