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追风逐日”新能源项目加快实施

2017-06-07 09:43:41李远明 冯晓婧 曾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目前,宁化鸡公岽风电场项目贯通进场道路8.6公里,平整升压站场地,订购风机设备,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

去年开工建设的宁化鸡公岽风电场项目总投资4.37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4.8万千瓦,主要建设24台2MW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KV升压变电站。

今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风电方面,全市已核准5个项目,总投资22.37亿元,建设规模25.2万千瓦,除宁化鸡公岽风电场项目外,还包括永安贡川风电场项目、建宁甘家隘风电场项目、大田武陵风电场项目、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同时,今年全市上报并计划建设将乐大西坑风电场、尤溪汤川风电场二期、沙县郑湖风电场、三明坑源风电场、三明后溪风电场和永安紫云风电场等6个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共32.89万千瓦。

目前,我市已备案光伏发电项目4个,建设规模共66.6MW(兆瓦)。分别为:将乐积善经济开发区光伏电站、沙县中节能产业园屋顶光伏电站、福建(大田)闽农农业大棚光伏电站和清流嵩溪现代农业大棚光伏电站。今年,我市还上报并计划建设大田六角宫水库60MW水面光伏电站、大田宏惠农业大棚光伏电站、明溪胡坊40 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明溪北控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沙县云弗莱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尤溪县汤川乡汤山村太阳能发电工程等光伏项目6个,总投资16.5亿元,总装机容量235MW(兆瓦)。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全年新能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强项目动态跟踪,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落实到位,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总投资1.8亿元、建设规模20MW的大田闽农农业大棚光伏电站已完成投资0.93亿元,完成综合楼、配电楼主体施工和开关站基础施工,完成光伏板、大棚支架、逆变器等设备采购;总投资1.5亿元、建设规模15MW的清流嵩溪现代农业大棚光伏电站项目,已完成投资0.74亿元,完成光伏板60%安装及配电房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