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中院召开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

2017-06-07 11:2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6月6,三明中院召开队伍建设新闻发布会,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发布《三明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白皮书》,三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方鸣出席。

法院队伍建设是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力量,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是实现公正司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三明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树形象、创一流”的工作思想,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法院队伍建设。

《三明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白皮书》从思想建院铸就坚定过硬队伍、党建带院打造红色忠诚队伍、人才行院锻炼公正为民队伍、科技强院锻造高效精细队伍、文化活院建设优质文明队伍、廉洁立院打造干净廉洁队伍六个方面展示了三明法院是如何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作。

三明法院始终坚持思想建院,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建设带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2012年明确提出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坚持思想建院。抓好理论武装,创新思想建设机制,切实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廉洁意识、核心意识等。

三明两级法院党组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推进人才培养。三年来,共有3名法官被高校聘为兼职硕士生导师,2名法官被聘为三明市社科联专家。全市法院共有89名干警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48人已取得在职法律硕士学位。

三明法院以文明创建优化队伍,2015年2月,三明中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两级法院获评全省文明行业,12个基层法院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实现“满堂红”。三年来,全市法院共有132个集体、224人次收到省级以上表彰。

三明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院管党,实行廉洁“一票否决”。在全院全面加强廉洁思想教育,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出台了《财务公开管理办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22条具体措施》等。

三明法院将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