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今年第2号台风已经生成 福建下周开启降雨模式

2017-06-12 08:54:27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G_2081.JPG 

台风路径预计图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下午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RBOK;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一种鸟),将先后给福建、台湾带去持续暴雨。

据介绍,“苗柏”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60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30~26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号台风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目标广东。

未来,“苗柏”将会携带西南季风主力上岸;将会联合冷涡一起迫使副热带高压东退南压。6月12日起,它本身的暴雨将首先袭击广东珠三角和粤东;6月13日它登陆后并入南压的主雨带,将先后给福建、台湾带去持续暴雨,部分地区总雨量可能会远超江苏。

根据福建气象台预报:

12日,福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全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全省大部有大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14日,中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5日,全省中到大雨,中部地区有暴雨。

16日,全省大雨,南部地区和沿海东北部地区有暴雨。

17-18日,低层切变南压至我省南部到南海一带,17日南部地区有中雨。

19日,沿海地区有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20日,东北部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

1、下周我省将再次进入雨季降水集中期,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请重点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由于台风尺度小,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请关注12-14日南海热带低压的动态及对我省造成的降水影响;

3、强降水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的不利影响;

4、未来十天我省沿海7级以上大风日数较多,应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