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切实做好防御台风暴雨工作

2017-06-13 11:39:24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在全省台风暴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防指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御台风暴雨工作。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肖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防御台风暴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实责任和防御措施。各级防汛指挥长、有关责任人要上岗到位,挂包领导、驻村包点干部要下到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值班,加密会商,密切关注,紧盯气象雷达,时刻关注降雨区域变化情况;要加强研判,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研判汛情;要加强督察,对各地人员在岗在位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并记录在案;要提前报告,强化信息报送,重要情况要提前报告。

会议强调,要大力排查,提高转移,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逐一做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防汛安全。要精准指挥,科学调度,市、县防汛指挥部领导要根据预报果断实施点对点指挥,提升指挥效力、效率。要层层督察,落实到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卫星电话、救生衣、编织袋等防汛物资检查,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管理,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