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教育暨“帮扶帮教”活动

2017-06-14 17:26:50肖晓敏 钟双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类毒品样品

东南网三明6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钟双法)6月13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三明市、区两级法院审判庭法官、共青团三明市委禁毒志愿者、梅列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等100多人来所联合开展禁毒教育暨“帮扶帮教”活动。三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三明市委、福建省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参观禁毒宣传图片展厅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禁毒教育警示基地,听取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一名戒毒人员讲述自己不慎染毒的亲身经历和惨痛教训,收看了由国家禁毒委制作的禁毒教育宣传片《与死神共舞》,参观了禁毒宣传图片展厅。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三明市、区两级法院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戒毒管理院区,实地参观了教育中心、心理矫治中心、戒毒人员宿舍、戒毒人员食堂和所内超市,实地观摩了戒毒人员日常行为规范训练等,并与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

据悉,此次来访的市、区两级法官,均为岗位重新调整后的审判庭法官,来所开展禁毒教育和参观了解,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法官在涉毒案件中审判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司法公正水平。共青团禁毒志愿者们在交谈沟通中表示,此次来所开展活动,主要是着力寻求帮助戒毒人员解除回归社会后如何开展后续照管的新思路、新方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则重点针对社区戒毒的政策、管理办法等方面与管教业务部门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司法强戒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加强教育戒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全力推进戒毒工作“四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教育戒治中心任务,不断探索创新戒毒工作社会化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拓宽场所对外宣传渠道,取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戒毒工作社会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