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7家物业单位电梯检验上“黑榜”

2017-06-15 09:41:41陈雪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质监局公布我省第一季度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的单位名单,有320家物业公司及不合格电梯维保单位被点名,其中,三明有7家物业单位上“黑榜”。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的《2016年12月-2017年2月福建省第一季度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的单位名单》显示,全省共有320家单位被点名。物业管理单位、不合格电梯维保单位均被曝光。三明7家“黑榜”名单里,包括1家商业广场和6家住宅小区:沙县民发商业广场、梅列区水榭新村、梅列区杜鹃新村、梅列区滨江新城、永安市中央佳园、永安市龙山馨园、泰宁县丹霞名府。其中,有2家的电梯检验合格率为零,3个不合格电梯所在位置无维保单位。

电梯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电梯部件在使用过程会老化、磨损,需要进行更换或维修。因而,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对电梯的维修、保养有明确规定。电梯检验规定严格,分为9大项100多个小项,只要1个小项目不合格,这部电梯就不合格。此外,检验的项目大致区分为硬件和软件。硬件为电梯本身的零件、设施等,软件则主要体现在管理上,如维保单位的管理制度、维保单位和维保人员的资质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