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爷丢了钱想跳河 民警“大海捞针”将钱找回

2017-06-19 10:02: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上街赶圩,一时疏忽,把藏有8000元钱的袋子给遗忘了。老人一时想不开,奔向河边要自尽。6月15日下午,沙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费尽周折,如数帮大爷将钱找回。

74岁的范大爷是沙县高桥镇泉水峡村人。6月15日早上,范大爷到高桥镇赶圩。上午10时许,他肩上背着一个布袋,手里还拎着一个藏有8000元钱的袋子,准备乘车回泉水峡的家。

路上,老人想买点东西,就把手中的袋子放在一辆三轮车旁,老人患有健忘症,过了一会就忘了袋子放置的地方。

找不到袋子,老人一边自责抹眼泪,一边走到河边想投河。幸亏群众劝阻,并将老人带到高桥派出所。

范大爷看着警方的监控视频,一会儿说是放在这路口的车旁,一会儿又说是在那个路口的车上。到底放哪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只能按着范大爷的说辞,反反复复切换着多达16路的电子监控画面。

3小时过去,一帧帧画面来回翻看,仍然没有发现袋子去哪了。

“这样看监控是浪费时间了!”高桥派出所工作人员找来一副老花镜给老人戴上,扶着老人冒着雨一路寻找车辆。

由于老人也说不清车辆的颜色、牌号和车型等,这样找车无疑是在“大海捞针”。派出所工作人员决定放弃对车辆的寻找,直接寻找袋子的下落。

派出所工作人员带着老人几个轮回地寻找,将老人所说的几个点的垃圾桶也进行逐一查看。

14时58分,警察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已经被雨水和泥土弄脏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老人的衣物,在衣服里面一个口袋里,找到一个小塑料袋,打开一看就是一叠钱。

经老人清点,80张百元版的钞票分文不少。 (骆志雄 罗伟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