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院士关注三明展馆

2017-06-19 11:00:02罗鸣灶 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53516156b.jpg

  

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部分参会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相继走进三明馆参观。

当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第一个到达三明馆后,站在福建卫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前,仔细观看“垃圾填埋场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和控制信息系统专用机器人”演示画面。

“团队研发的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具有高效分选、热解气化、物料全利用、污染近零排放等特点,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垃圾围城’现象,而且可以修复生态,改善人居环境。”刘鸿亮院士说。

刘鸿亮院士已经是第三次来到“6· 18”现场,今年又有新收获——由他领衔的卫斯特院士工作站被评为省级模范院士工作站。

“这茶很好!”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籍贯福建大田,一走进三明馆让他备感亲切。福特科星光摄影系统、电子脉冲粉尘回收净化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郑有炓在一个个展区前驻足停留,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让他特别高兴。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一生和水稻结缘,他和张洪程、谢联辉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水稻新品种选育、水稻丰产定量化栽培技术推广及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研究。“三明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三明能依靠良好生态环境,走出一条绿色生态的农业发展路子。”看了富硒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后,谢华安院士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上午,张洪程、谢联辉院士也走进三明馆,看展品、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院士关注三明馆离不开市科协牵线搭桥。近年来,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柔性引才政策,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引智平台,大力开展柔性引智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引进了2位院士、2位专家,新建了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专家工作站,解决了2家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了26家院士工作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