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举办“海峡同心 青春同行”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2017-06-21 17:09:56肖月青 杜永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同心 青春同行”两岸青年联谊晚会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肖月青/文 杜永强/图) 19日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同心 青春同行”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尤溪举办,尤溪县青创会与台湾新竹县青创会签订海峡两岸青年社团友好合作协议,结为友好伙伴关系,旨在努力把“海峡同心青春同行”活动打造成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和桥梁。

台湾青创会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闽中茶城青年创业协会、闽中电子商务创业园、还进行了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分享会,了解尤溪县青创产业发展情况。“青创会目前入驻企业有20几家,对于毕业五年内的大中专毕业生有政府扶持,租金有青创卡和低利息的青创贷,协会成立不久,本次签订合作协会,有利于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尤溪县团委书记陈思告诉记者,而且在两岸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海峡论坛系列活动在今后的发展中会更加丰富、更加深入、更加活跃。

走进尤溪闽中电子商务创业园二楼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一条“不吃饭、不睡觉,敲着键盘数钞票”的标语吸引了嘉宾的注意,一群电商创业青年正忙着包装和发货。这仅是电商产业园虹吸集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尤溪县采取一系列助推电商发展的举措,吸引、培育了一大批电商企业,为尤溪县打造县域电商生态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当晚,由团县委主办,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承办,县青少年宫协办的“海峡同心青春同行”两岸青年联谊会在西城文公大饭店举行。台湾新竹县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史材鑫在联谊会上告诉记者,“尤溪是我第二次造访的地方,在这边我看到了尤溪的进步,尤其这个海峡论坛交流非常好,我跟尤溪的青年企业家、创业协会共同有互动,宝贵的意见互相交流,这一方面是我们台湾,也是我们新竹县青创会需要学习的对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12月,全县共有网民2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53%。电商小微企业、C店、微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迄今全县共有电商企业132家,工商注册个体19户,从业人员2360人,纳入正统网电商企业22家,全年共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7.98亿元,网络零售额5.21亿元,两项增幅分别为48.1%和45.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