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

2017-06-26 10:27:43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7日,在全国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颁奖仪式上,将乐县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示范点”。同时,将乐县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据悉,此次申报参评的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34家单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根据申报单位的区位代表性、自然条件优越性、设施条件完备性、建设推广积极性,现场考察和组织专家评审等流程,并通过打分和最后投票表决,确定99个单位作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将乐县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今年被特别授予“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荣誉称号。多年来,将乐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这条主线,持续推进生态美县、旅游大县建设,着力把将乐打造成一座康养城、怡居城。目前,全县森林蓄积总量22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0%,去年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验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