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村委违规套取造福工程款 多名干部被问责查处

2017-06-28 09:22: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6月27日电(肖和勇)来自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纪委的消息,发生在当地龙津镇桥下村的违规套取造福工程款事件,目前已基本查明情况,清流县、龙津镇、桥下村多名涉事干部被问责查处。

三明市清流县纪委27日通报,经查发现,2012年,龙津镇桥下村违规以不符合造福工程政策农户的名义,向上申请2012年造福工程补助资金,用于龙津镇桥下村黄家排新村征地补偿、新村设计等;2013年,龙津镇桥下村违规以不符合造福工程政策农户的名义,向上申请2013年造福工程补助资金,用于桥下村虹桥新村道路硬化工程建设;2015年,龙津镇桥下村违规将户籍不在桥下村的农户纳入本村造福工程补助对象上报,清流县农办、龙津镇政府相关监管人员履行监管责任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致使非桥下村村民违规领取造福工程补助资金。

针对上述问题,清流县纪委严肃问责了相关责任人,对清流县供销社副主任(原清流县农办分管扶贫工作副主任)廖金辉,清流县农业局干部(原清流县农办扶贫股长)赖德才,龙津镇副科级干部黄礼忠,龙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继龙,龙津镇干部陈添彬,龙津镇桥下村支部书记李军才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对在造福工程资金审核、验收、拨付等环节中履职不到位的6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责令1名村干部作出书面检查;责成龙津镇党委免去李军才桥下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同时,责成龙津镇政府及时追回违规套取的桥下村造福工程补助资金,上缴县财政。27日,龙津镇党委免去李军才桥下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当天,清流县纪委将此事作为违规套取造福工程补助资金问题的典型案例对外通报。

22日,有福建媒体报道,清流县龙津镇桥下村流出一份领取造福工程款的名单——但据名单上的村民反映,他们未曾领取过这笔扶贫款,名单里的一些村民,还不是本村村民。而龙津镇政府知悉此事,默许桥下村委骗取国家扶贫款作为他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