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巴车上的创城会

2017-06-28 09:43:53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梅列、三元两区调研督查创城工作。

三元区政府周边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是最后一个现场调研点。实地察看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准备返程,踏上中巴车时,杜源生临时决定在车上召开创城现场推进会。

杜源生说,今天一路走、一路看,我们看到了文明创建以来城市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但当前创城工作任务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在这里,想听听市直有关部门和梅列、三元两区的意见建议。

“交警部门要增加路面警力,加大违章停车整治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引导广大市民有序停车,自觉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说。

“市工商局要举一反三,在把好餐饮店准入门槛的同时,做好废旧物品回收、小冶炼等行业引导工作,减少这些行业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市工商局负责人说。

“我们主要是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让城市更整洁;二是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三是加快‘僵尸车’清理;四是做好广告清理工作。”市城管局负责人说。

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现场调研,我们要加快破损市政设施修补,打通部分‘断头路’。”市住建局负责人说。

“我们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加强两区协调,开展专项整治,狠抓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梅列、三元两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提升硬件,做优软件,完善方案,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

……

三元区青年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中巴车内大家讲问题、提建议,气氛热烈。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抓落实。“我们要把今天的调研内容列出清单,倒计时安排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办负责人说。

创城每天都是新的开始,既要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也要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和更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要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合力共为,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凸显三明特有城市‘气质’。”市领导黄建平说。

杜源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同大家讨论。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是三明历届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广大市民一代接着一代做,持之以恒接续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全市人民30多年的坚守和期盼,这块牌子丢不得、也丢不起。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杜源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生活更舒服、更方便。各级各部门要从一件件实事、小事做起,让一幢幢楼房、一条条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扮靓家园,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中,中巴车上的会议持续了近40分钟。这场务实、简洁、高效的创城会议,不仅是市委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生动诠释,也将化作各级各部门创城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