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路部门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29 15:47:00罗木根 黄文霖 李华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隧道演练 肇事现场

东南网三明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木根 黄文霖 李华灵)6月29日上午9时,隧道值班人员发现省道306线石马岬隧道,三明往大田方向距隧道进口15米处,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货车车厢着火,客车多名乘客受伤,事故导致三明往大田方向的交通中断。值班班长立即拨打“110”、“119”报警及“120”医疗救护电话,同时电话报告三元分局、96330监控中心,三元分局随即向市局报告,并启动《隧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领导小组与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隧道演练 救援人员进场

这是三明市公路局组织开展的一场公路隧道突发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二十几名参演人员和1台工程车、2辆养护车、应急探照和其它救援工具参与应急救援处置,全市公路部门50余人参与现场观摩。

交通管控组根据现场情况划定警戒区域,做好现场布控,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将车上未受伤乘客有序引导至安全地带;应急救援组使用消防设施进行现场灭火、开展伤员施救、转运工作;勘查清障小组在现场救援完毕后立即对事故现场开展清障,启用清障车辆将肇事车辆拖离事故现场,并对事故现场撤落物进行清理,现场处置完毕,满足通车条件,解除管控,有序恢复交通。一个多小时的演练顺利结束。

隧道演练

这次隧道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检验和提升了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隧道突发事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