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推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2017-06-30 10:08:02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到沙县行政服务中心17个审批服务单位及11个分中心的窗口办理业务,再不会听到“我不知道怎么办理”“你上网查一下就知道了”等恼人话语,取而代之的是“稍等,我帮您问问”“这事是在那个窗口办理”“要带……材料”等舒心回复。

从6月份起,沙县推行审批服务单位“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畅通政务服务通道,解决“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和“项目攻坚年”活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是指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的审批服务单位窗口在受理的首个环节,对于申请人提出的诉求,工作人员不得简单直接地说“不”。对较易说“不”的三种情形,沙县开出了对应的“药方”: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不说“不是我这里办”,要告知“找谁办”;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说“不能办”,应告知申报的条件和需补充的材料,避免申请人“往返跑”;对政策解释不清、掌握不准的,不能未经请示直接否决,要建立沟通请示快速反馈机制,相关部门尽早研究、尽早答复,避免拖成历史问题。

同时,沙县建立“窗口否决”咨询服务机制、“窗口否决”快速处理机制、“窗口否决”报备监督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和过错问责,切实保障“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落到实处。

目前,全县有12个单位对56个审批事项进行了精减,申请人由原来需提交357项材料精减到260项,精减审批材料97项,精减率达27%,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今年以来,沙县共开展“容缺受理”办件169件,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休时、上门、预约服务119件,开展项目代办业务126件,开展绿色通道服务149件,窗口联审联办件64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