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东乾二路环岛交通有点乱

2017-07-03 09:51:58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方车流在此汇聚。

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东乾二路与新市北路交汇处路段交通拥堵,特别是东乾二路环岛处,四面来的车辆没有交通指挥灯疏导,大堵车小堵车不断,刮擦、追尾事故时有发生。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梅列大队统计,今年来,该路段共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31起。

问题:

一到高峰就堵!堵!堵!

市民徐先生家住沙县县城,在三明市区上班,上下班要路过东乾二路与新市北路交界处的环岛。“有一次,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在环岛处堵车堵了近半个小时。本来想绕到江滨路,但是前堵后堵,根本挪不动。”徐先生说:“平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时还好,就是上下班时,特别是晚高峰18:00到18:40时段最堵。”

徐先生告诉记者,从市区去沙县,走国道205的车辆都要经过这个四岔路口,尤其是大货车、大卡车非常多,车里装的都是沙子、石头,车身长且笨重,由于没有红绿灯的指引,这些车时常不按章行驶。而其他方向来的车也一样,经常互不相让,这样一来造成了经常堵车的现象。

时代锦园住户罗小姐就经常目睹该路段的堵车场面。“现在1路、2路、57路、59路公交车都延长了线路,都会经过这个环岛。有一次,一辆57路公交车与要上高速的客车刮擦,堵了很久。”罗小姐说:“加上很多车乱停,像万达门口,高架桥下,时代锦园后门的那条路,经常会有许多车停在那。所以每天上下班,这样的堵车场景经常会看到。”

现场:

没有红绿灯,车辆通行有点乱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是进出市区北部的一个重要交通要塞,进城的车流有来自205国道方向、万达出来的车辆,上河城、碧口村方向的车辆,快速通道、碧桂园方向的车辆,高速北下来的车辆。由市区前往快速通道、碧桂园、205国道的车辆也要经过该环岛。

7月2日上午,11:00,在不是工作日及上下班高峰期,记者统计了一下,短短的10分钟内,就有百余辆车经过该路段。

在这些车辆中,重型车非常多,有时候甚至是三四辆先后通过。这些车一到环岛处就慢下来,而后面有些小车也会并行驶入环岛,导致环岛处的车多且杂,比较慢。

此外,快速通道辅道到东乾二路环岛处路程较短,从快速车道出来的车俩驾驶速度一般在80码左右,由于车主没有适当地降速行驶,缓冲的时间较短,以至于车辆全部集中在该路段,造成堵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