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国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

2017-07-06 09:44:04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11家2017年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名单,梅列经济开发区成为全省此次唯一入选的园区,并将获得国家财政循环化改造扶持资金、政策等方面重点支持。

园区循环化改造是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为推动园区循环经济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实现园区绿色低碳发展而启动的一项示范工程。通过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促进园区节能、节水、节地、节材,构建企业内部、企业之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最大限度地降低园区的物耗、水耗和能耗,改变粗放的能源资源利用方式,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核心区为梅列工业新城,总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可用面积约30平方公里。近年来累计完成投资约43亿元,建设了水库、自来水厂、污水厂、变电站、生活配套服务区、小微企业创业园、新城大道、园区路网等设施,逐步形成了以铸锻产业、机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住宅产业等为主的重点特色产业,2016年,梅列工业新城实现工业总产值93亿元。

下一步,梅列区将进一步优化铸锻产业、机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住宅产业空间布局,培育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合理延伸产业链,确保园区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