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获评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

2017-07-06 16:2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准滴灌”差异化扶贫

在扶贫领域,兴业银行更加注重以金融思维扶贫,以商业模式扶贫。截至目前,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合计38亿元。

福建省政和县是位于闽北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内环路是该县城区内连接东、南、西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长年失修,路面窄小破旧,交通混乱不堪,存在安全隐患。2012年起至2016年,兴业银行向政和县投入帮扶资金共计3000万元,促成了该县首批十大城建项目快速建成,内环路改造建设项目便在其中,建成后道路宽敞,城关面貌焕然一新。

针对省级重点贫困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兴业银行已坚持12年,仅2011年至今已投入370万元。政和县外屯乡外屯村成为该行第四轮(2014-2016年)定点帮扶对象之一,按照“干部驻村、部门帮扶、资金捆绑”的工作办法,该行派驻分行骨干驻村帮扶,下拨资金支持扶贫项目,为村容村貌的改善、贫困人口脱贫、乡村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益支持。如今,下步洋自然村“兴业桥”建成,村民不必淌水出门;库坑板自然村“兴业路”铺就,村内河道清淤、河堤修复、硬化工程完成,美丽乡村换新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兴业银行还强化对当地特色产业和优势企业的信贷投入,给予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10年期3.6亿元开发贷款,利率下浮30%,专项服务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并为当地近30家企业投放贷款7亿元。此外,该行还向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于2016-2020年期间每年捐赠20万元用于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扶贫项目。

作为全国性银行,兴业银行的金融扶贫思维已在其全国范围机构落地生花。该行乌鲁木齐分行至2016年末累计为当地4565位下岗再就业人员、农牧民提供小额担保贷款2.45亿元,带动就业43000人;该行还分别在内蒙古、黑龙江、广西等地设立了乳业、农业和林业产业金融中心,通过专业化经营更精准服务当地特色产业客户,带动贫困地区人口就业脱贫;今年3月,由该行主承销的全国首单扶贫中期票据“贵州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在金融市场开辟了精准扶贫新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还立足自身经营特色和业务优势,制定差异化扶贫开发策略。如,该行大力推动农村“两权”抵押、银政合作产业基金、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等产品创新;主动将绿色金融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支持贫困地区实现绿色发展;借助该行独有的“银银平台”连接的4.6万个网点,解决了众多农村金融机构的支付“困扰”,将现代化金融服务延伸到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农村和僻远地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