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至2020年新增停车泊位3576个以上

2017-07-20 15:38:57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三明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国平接受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专访,就“加大公共停车设施供给 逐步解决停车难问题”的主题与广大市民直接在线交流,他在访谈中表示,近5年内的三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重点解决老城区停车设施欠账,推动新区按照标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使用方便的城市公共停车体系,至2020年,市区新增社会公共停车泊位3576个以上。

王国平在访谈中介绍,随着三明城市发展和能级提升、重大项目和规划的编制实施,土地利用性质发生变化,开发强度也显著增加,造成包括公共停车场在内的城市基础设施供应不足。体育中心、休闲广场、公园、医院、学校、商业百货等公共活动聚集场所停车难。一些建成年代较久的商业区,由于机动车停车配建指标较低,无独立车库,只是依靠内部有限的空间资源来划出少量的地面停车位,内部可挖掘的停车位数量有限,城市建设用地空间狭窄,可供停车设施用地少;停车设施布局不均匀,旧城区经常性停车、商业中心、医院、市场、学校等区域时段性停车困难。

目前三明市区路外公共小型汽车泊位约3400个(不包含小区、单位配建车位、路内划线车位)。三明市区社会车辆保有量约35000辆,城市路外公共停车泊位数与汽车数之比约1:11。 至2020年按照规范要求,市区路外公共停车泊位(不包含小区、单位配建车位、路内划线车位)需占到机动车总量(预计44000辆)的15%。至2020年市区路外公共小型汽车泊位(不包含小区、单位配建车位、路内划线车位)需增至6600个以上,至2020年缺口大约3300个停车泊位。

至2020年,三明市区新增社会公共停车泊位3576个以上其中,2016年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94个;2017年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378个,主要做好银锭山万达除自用停车泊位外的150个停车泊位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建设、三元区区政府停车楼建设、市区老旧小区停车场建设等任务;2018年预计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900个,主要是做好三明南站停车场项目、三元区老城区停车场项目、梅列区老旧社区停车楼项目以及碧桂园停车楼项目;2019年预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08个,主要是做好三明饭店停车场项目、西客站停车楼项目;2020年预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60个,主要做好白沙地块、省一建地块、东新六路地块、万达东地块的停车场建设项目。

此外,三明市已在梅列区东安社区开工建设一座立体停车楼建设,计划新建车位90个,共5层,总高度约14米,采用2套垂直升降式停车系统,出入口带全自动转盘,能同时满足14个SUV车型和80个普通轿车的停放需求,同时配套完善交通设施、绿化等相关基础设施。另外三元区今年也在三元区政府后院建设一坐立体停车楼,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共6层、100个车位智能标准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