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湾青年来三明创业就业享受政策扶持

2017-07-24 09:54:39康志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我市出台政策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明开展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农业开发、高新技术、休闲农业等行业领域创业就业。

根据政策,我市将设立市级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对累计引进5家以上或10家以上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吸引台湾青年15人以上或30人以上,且持续经营满1年以上的示范基地,市级财政给予不超过20万元或40万元的奖励。对累计引进20家以上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吸引台湾青年60人以上的,积极协助向省级财政申请奖励。

与此同时,依托团市委成立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并在各基地平台成立服务站,建立由高校教师、两岸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导师组成的创业辅导队伍,为台湾青年提供项目对接、创就业政策解读、信息咨询和辅导、办公场所、资金扶持、贷款融资及工商、税务注册登记等各项服务。创业资金不足的台湾青年,可在三明申请最高不超过6万元贷款,并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各类担保机构为创业基地内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融资担保。

此外,对入驻创业基地自行租房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每月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补贴,其子女接受高中阶段(含)以下教育的,可享受居住地或工作地居民同等待遇。接受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用人单位,给予相应财政补助。经评审对符合一定标准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给予5万元至10万元的启动资金扶持,并推荐申报省级重点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对于对口项目可优先安排入驻当地农创园,推荐入驻相应的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优先推荐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参评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在闽优秀台湾人才等项目。对符合《三明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5-2019)》等人才政策的台湾青年人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