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

2017-07-29 10:21: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8日,市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通报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游宇飞、陈炎标、陈龙德、纪熙全、肖明光、林斌、陈育煌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抓五看”要求,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了有力保障。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杜源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政治上着眼、审视和解决党内突出问题,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对照“五抓五看”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驰而不息抓纪律。要坚持勤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经常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零容忍”,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严监督,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市县巡察,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要绷紧弦不放松,拿出切实管用的招数,对“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加强改不容缓,突出抓好省委主体责任检查组反馈问题,以及市对县(市、区)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专项治不懈怠,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硬责任、硬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从严从紧压责任。

履职尽责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压力传导要到位,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落实到基层、责任传导到一线;问责追责要到位,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对巡视巡察组反馈和移交问题整改查处不到位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通报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他强调,要把严明纪律落到实处,树牢纪律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扭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放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要保持惩治力度,坚持挺纪在前,增强查处腐败案件震慑实效,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聚焦扶贫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抓好各类问题清单整改,切实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从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