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派出142个巡察组对扶贫领域"斜交叉"巡察全覆盖

2017-08-03 16:2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自7月27日起为期2周,福建省三明市委组织142个专项巡察组对该市142个乡(镇、街道)扶贫领域开展“斜交叉”巡察全覆盖。

据悉,三明市委此次专项巡察采取以斜交叉线构成“米”型巡察方式,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重要领导和关键环节,将主体责任、政策措施、项目资金3个方面6大项10小项作为重点巡察内容。他们要求每个乡(镇、街道)组建一个巡察组,由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由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巡察力量以乡(镇)专职纪委干部、财政所、经管站等相关人员为主,在乡(镇、街道)之间开展交叉巡察。

该市委巡察组在进驻前,一方面认真明确巡察对象、时间安排、人员抽调、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纪律要求等,为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他们以电视视频形式对142个专项巡察组800多名巡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该市在前期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县乡联动“机动式”交叉巡察的基础上,对未巡察的53个乡(镇)进行巡察全覆盖,对已巡察过的89个乡(镇)重点监督巡察是否彻底全面、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等方面问题,确保不留死角。

此外,该市将结合此次专项巡察,开展以纪委组织协调、扶贫职能部门为主的精准扶贫“1+X”专项检查,由派驻纪检组对扶贫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情况开展同步监督检查。

“我们按照用好权、管住钱、严监管、建机制的要求,用好巡察监督利剑,持续传导压力,通过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扶贫领域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产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三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阶段,三明市委将派出若干个检查组,随机抽查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脱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一追到底,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