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第二届桃梨采摘季暨桃梨莲区域品牌评选大会在建宁举办

2017-08-05 20:59:42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8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2017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为荷而来·殷果香莲”中国·建宁第二届桃梨采摘季暨桃梨莲区域品牌评选大会在里心镇花果山开幕,吸引了800多人参与。在活动现场,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还通过建宁公主淘宝店进行直播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建宁的建莲、黄花梨和黄桃三大特色农产品。

本次活动及评选大会由福建省农业厅主办,建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农业局承办,福建省梨产销联盟、建宁县农业局、里心镇人民政府、建宁县旅游局、建宁县市场管理局、建宁县商务局等部门协办。建宁县县委书记郑剑波,建宁县县长陈显卿,福建省农业厅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陈文生,三明市农业局副局长杨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许家源在活动中致辞。他说,近年来,建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优化种植结构上下功夫、在加快融合发展上出实招,走出了一条具有建宁特色的农业产业“接二连三”新路子。陈文生代表福建省农业厅授予建宁县福建省梨产销联盟称号并致辞。郑剑波宣布活动开始。

当天上午,随着宣布入场式开始,参评选手身着当地服装,进入到比赛场地,展现现代农民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评选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专家们对桃、梨、莲各项指标进行了科学评选,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其中溪口镇福胜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黄桃荣获建宁黄桃金奖,里心镇文鑫果场选送的黄花梨荣获建宁黄花梨金奖,濉溪镇富民莲子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建莲荣获建宁通心白莲金奖。获奖产品在现场进行了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捐资助学,游客也可定制或购买贫困户家里的土特产品。现场的歌舞剧或民俗表演、美女网红现场视频直播、“头桃抱梨”等互动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7年里心镇乡贤回归工程专场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里心镇分别与建宁县七月莲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宁县享村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花果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和农产品供应集散地项目。当天中午,主办方推出本地美食“里心八大碗”为游客带来一场味觉盛宴。莲子、黄桃、黄花梨等特色产品一应俱全,吸引广大游客品尝采购。

评选现场

据介绍,本次桃梨采摘季暨评选大会持续打造“为荷而来”旅游品牌,发挥建宁“建莲”文化优势,目标是让乡村旅游升级,推动农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以及加快农产品品质化、品牌化进程。下一步,建宁将把农业品质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把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培育集精深加工、休闲观光、采摘游憩、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特色现代农业,推动建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