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举办第五届“中国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

2017-08-07 09:52:44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演选手跳戏曲广播操

东南网三明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在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17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三明市第五届“兴业银行‘安愉人生杯’中国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6日在三明市体育馆举办,来自三明各地的16支代表队500多人参加比赛。翁墩社区百姓健康舞推广点、三明市列东广场舞管理站、永安贡川镇百姓健康舞推广点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由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明市妇女联合会、三明市退休干部协会等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的重大意义,集中推广展示科学健身项目,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同时,激发起全市人民共同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巨大热情。

三明市直机关红舞团表演《韭菜开花》

三明市体育局副局长戴绍松在开幕式上表示,要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活动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群众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行列,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为三明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百姓健康舞”是三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一项重大文化惠民项目。从2013年开始,三明市已连续举办五期百姓健康舞领舞教练员师资培训工作,同时开展了四届展演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活动邀请了省、市专家评委对展演队伍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据介绍,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三明市的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基层体育组织不断健全、队伍不断壮大,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不断提高,切实做到了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