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8-10 09:52:3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深入我市市区、沙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市领导杜源生、陈炎标陪同调研。

沙县小吃在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和群众积极参与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在沙县小吃培训中心,胡昌升走进维权服务室、创业指导室和烹饪操作间,与参加培训人员亲切交谈,对培训中心按照“一城一乡一组织”模式,依托小吃驻外联络处成立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流动党员管理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要推行“互联网+党建”做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流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引导他们带头学技术、带头致富,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前头、作表率。

三钢集团公司圆棒车间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员中开展“三带三比三送”活动,车间精细管理、节能减排、产品创新等取得明显成效。胡昌升深入车间主控室等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五小”工作法开展情况。他说,“五小”不小,着眼细微处,解决大问题,有效凝聚了合力,展示了党员先锋形象。在三钢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胡昌升在各个主题展板前驻足,听取三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廖俊波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介绍,对三钢扎实规范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为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明林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风控机制,打通了林业与金融通道,盘活了林业资源,促进了林农增收,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胡昌升认真听取“福林贷”、林权抵押按揭贷款、“支贷宝”等金融产品介绍,详细了解操作流程、风险防控、林权评估方式创新等情况,他强调,在推进林权制度改革中,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合作社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创新林业金融产品,构建信用贷款体系,把金融资源有效整合到林业产业链,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让林改惠及千家万户,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本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