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现场推进会在将乐召开

2017-08-11 09:38:53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0日,全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将乐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尤权书记的批示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主持会议,市领导杜源生、陈炎标出席会议。

胡昌升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要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突出政治性,注重政治学习、党性锻炼、思想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突出时代性,创新载体平台、方法手段、活动形式,让“三会一课”更接地气、更具活力;要突出严肃性,注重以上率下,落实基本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组织管理,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突出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胡昌升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分类指导,抓好基础保障,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抓住“三会一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同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杜源生表示,将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把“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坚持好、运用好、发挥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明市、政和县、诏安县、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省公安厅、福州格致中学、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三会一课”的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我市将乐、沙县、泰宁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