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彩男爱心公益联盟“抱团”发光

2017-08-11 09:55:18余福 康志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起常感到胸闷;周六可以上门打扫卫生……”近日,理发师庄彩男给梅列区徐碧一村的王大爷剪发后,和往常不同,她没有立即赶往下一位服务对象家,而是拿出记录本,详细记录老人的具体情况。

今年4月,市委文明办牵头,市第一医院、梅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联谊会、市美容美发协会、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及福建希望24小时热线与危机干预中心这5家志愿服务组织和庄彩男的“彩男爱心发屋”牵手,成立三明市区彩男爱心公益联盟。至此,这6家原本只有单一服务功能的志愿服务队,整合成为一家拥有理发、心理咨询、上门护理、心理干预等功能的复合型志愿服务组织,也成为全市推进志愿服务组织精准对接困难群体,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

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先把每支志愿者队伍的详细信息整理造册,然后上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这些志愿服务对象采集服务需求信息,再分门别类建立详细服务档案。服务对象有需求,就可以拨打电话热线8230668,根据来电服务对象需求,公益联盟再派出专业对口的志愿者上门服务。

“市里为支持鼓励公益联盟的发展,政府部门也开始采取购买服务方式支持上门公益理发,并逐步延伸到义诊医疗、心理咨询等其他志愿项目。”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刘淑惠科长说:“这样做,能够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更好地‘抱团’行善。”

三明福大租车公司老板胡永领是梅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联谊会的会员。每年高考期间,他都组织爱心车队送考,但由于驾驶员不足,再加上供求信息不畅,往往送不了几名考生。今年公益联盟成立后,在高考前发布爱心送考消息,考生进行热线预约,福大租车提供7部小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联谊会则负责招募爱心司机。果然今年就有27位偏远住户考生享受到一对一定点送考志愿服务。胡永领感叹道:“人多就是力量大。相信联盟服务可以给三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带来更多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