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探索“创新助理”平台建设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2017-08-14 10:02:18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三明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的“高效旋切辊模”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并远销俄罗斯、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普诺维公司生产经营的良好态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企业通过“创新助理”服务平台提供的创新设计、快速成型等服务,不仅开发费用节省30多万元,还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

近3年来,普诺维公司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牵头制定“未处理浆粉碎机”行业标准,加紧申请制定“辊压模技术要求”“辊压模术语”国家标准。

“创新助理”服务平台最初由三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发建设。为了将这项科技成果进行转化,我市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福建云创集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联合全市各县(市、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并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福建科技信息研究所、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国家科技图书馆福州服务站、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台湾连颖科技有限公司等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将服务资源面向企业需求进行低成本、快速、高效地整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和平台的有效运行。

近3年来,“创新助理”服务平台已开展了科技信息咨询、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等多元化科技创新服务,共服务中小企业800多家。其中200多家企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享受到平台提供的优质服务,37家企业被评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三明三洋造纸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金瑞高科有限公司、福建鸿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奥麦特轻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新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据介绍,“创新助理”平台在立足服务三明辖区中小企业的同时,其运用加盟代理模式正向厦门、泉州、福州、宁德等地开展区域推广,目前云创科技公司在厦门、泉州等地成立全资分公司,争取在今年内完成全省各设区市的布局推广工作。云创科技公司还与北京翔飞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汇资聚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天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华东、华南、华北和西北地区展开区域联盟合作,力争为服务更多中小企业创造条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