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117套易地扶贫搬迁房有了新主人

2017-08-14 10:06:54罗 鸣 孙 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宁化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城购房摇号选房工作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117套易地扶贫搬迁房通过摇号的形式,有了自己的主人。

当日上午,在摇号现场,不少国定标准搬迁贫困户申请人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在有关人员宣读选房抽签纪律后,申请人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要求有序进行抽签。农业局、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发改局、城市建设公司、福园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公证处公证员、律师共同见证了摇号进程,摇号结果当场确认公布,并报相关单位备案。

本批摇号选房的为易地扶贫搬迁进园区项目A-1区5#、6#楼中的117套房屋,所有户型均为三室二厅一厨二卫,建筑面积106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不等,均价为3000元/平方米。申请报名从今年初开始,由该县符合条件的国定标准搬迁贫困户自愿申请。经乡村两级初审,两次公示,县扶贫办等多部门联合审核程序,共有142户符合购房条件的申请户参与了本批次的摇号。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进园区安置项目是宁化县落实中央“五个一批”中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位于城南工业路南侧,新建县医院旁。于2016年11月开工,属易地扶贫搬迁县级安置点,总投资7.5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1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万余平方米,分A、B、C、D四区建设,配套商业、幼儿园及停车位1310个。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水源地搬迁户、地灾点搬迁户、偏远山区户、土地增减挂钩户等五类人群的安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