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交警支队公布7月份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

2017-08-14 11: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醉驾、无牌】

2017年7月3日19时许,廖某辉酒后驾驶无号牌普通正三轮摩托车由建宁溪口方向往里心方向行驶至溪口茶亭路段时,与相对方向行驶的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廖某辉受重伤的交通事故。经鉴定,廖某辉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75.07mg/100ml, 达醉酒驾驶标准。目前,当事人廖某辉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二、【大客车逾期未年检】

2017年7月6日9时许,陈某明驾驶逾期未年检的闽通长运建宁分公司所属闽G38783号大型普通客车,从建宁县城往客坊乡水尾村行驶至里心省际交警执法站时,被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执勤民警依法对陈某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元、记3分处罚,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客运企业,要求企业按规定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理。

三、【无证、无牌】

2017年7月6日18时许,杜某和辛某生各自驾驶一部未悬挂号牌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明溪县胡坊镇奋发村路段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获。经系统查询,杜某和辛某生均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当事人杜某和辛某生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5日、罚款1700元和行政拘留7日、罚款1700元处罚。

四、【无证、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2017年7月6日,杜某添无证驾驶车牌号为闽G85593的摩托车行经清流老化工路口时,被清流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查,杜某添驾驶的闽G85593摩托车牌系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执勤民警依法对杜某添无证、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300元、扣留车辆处罚。

五、【酒驾、无证、无牌】

2017年7月13日20时许,刘某祥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行经清流大路口路段时,被清流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刘某祥呼出气体中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刘某祥因饮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被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罚款1500元、扣留车辆处罚。

六、【醉驾、无证、无牌】

2017年7月17日17时许,林某松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行经大田县均溪镇玉山桥西侧桥头路段时,碰刮同向由杜某驾驶的轻便二轮摩托车,造成杜某受伤和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一身酒气的林某松对着民警和受害当事人谩骂,当看到民警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林某松作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直接跑到桥面翻越桥上护栏跳下河。办案民警见状立即下河将林某松拉上岸,并联系120医生一同将林某松送往医院。经鉴定,林某松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95.61mg/100ml, 达醉酒驾驶标准。

当事人林某松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是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林某松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林某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七、【超员】

2017年7月20日11时许,大田交警大队民警在县道华武线16KM+700M石牌路段巡逻时,发现从大田往武陵方向行驶的一部轻型小货车车厢内人头晃动,且车辆行驶缓慢,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际载客7人,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林某馗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八、【阻碍执行职务】

2017年 7月22日9时许,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人员在城区职中桥头河边南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执勤人员随即上前责令该摩托车驾驶员吴某立即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伞,驾驶员吴某不但不主动拆除,还以辱骂威胁、推扯殴打、抢夺执法相机、警车钥匙等方式阻碍执勤人员依法纠正其违规加装遮阳伞行为,并从摩托车内取出一根铁棍挥舞,造成两名执勤人员受伤。驾驶员吴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明溪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八日。

九、【无证、无牌、交通肇事逃逸】

2017年7月24日4时许,牛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沿三明市区工业路由北往南行驶至三化道口路段时,与张某驾驶的于事故地段路口北侧人行横道自东往西横过车行道的无牌电动二轮车相撞,造成张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后果。事故发生后,牛某未保护现场,未抢救伤者,未报警,扶起摩托车驾车继续往南行驶,在下洋索桥西地段,其驾驶的车辆与道路西侧道牙相撞后又撞到路西的行道树,之后牛某弃车回到其住处,于当日18时许被三元交警大队抓获。经审查,牛某对其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调查认定,当事人牛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地段未减速慢行,发生交通事故后又驾车逃逸,应承担本起事故的主要(含)以上责任。7月24日,牛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