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防指会商部署台风"天鸽"防御工作

2017-08-22 09:38:38陈楠 袁嘉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袁嘉瑜)今天下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海洋、海事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第13号台风“天鸽”趋势和影响情况,安排部署有关防御工作。截至8月21日18时,全省共紧急转移人员4089人,其中老弱妇幼1447人,主要劳动力2642人。

会商指出,“天鸽”目前风力8级,正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步加强,可能于23日上午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10~11级。受其影响,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和沿海风力将陆续加大到8~10级,台风中心经过区域风力可达11~12级;台浅、闽南渔场将有4~6米的巨浪到狂浪,闽中渔场将有3~4米的大浪到巨浪,漳州、厦门沿海将有2.5米以上的大浪;中南部沿海将出现30~90厘米的风暴增水,潮位可能超过蓝色警戒线;漳州、厦门两市和龙岩市东南部将出现大雨到暴雨,漳州市南部局部大暴雨。

会商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昨天全省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严格落实海上转移避险工作,按照省里确定的时间节点,落实船进港、人上岸,同时做好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防止擅自出海下海;二要严格落实沿岸区域停工、停运、限航措施,适时关闭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及时疏散人员、转移设备,确保安全;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全程执行防台风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强化预测预报和预警,加大隐患排查和处置力度,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