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实施城市清洁工程提升文明城市品质

2017-08-22 09:42:36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三元区下洋芙蓉路沿街立面粉刷后已焕然一新,新市南路的海关大楼也正忙着搭建脚手架准备立面粉刷,沿着辖区“六纵七横”13条街道行走,文明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头即观”。眼下,三元区“城市清洁工程”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着。

三元作为三明市区的老城区、老工业基地,经济总量在全市占比不大,城市基础配套老旧。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品质,三元区从7月15日起开展“城市清洁工程”行动,重点围绕沿街立面整治、店铺招牌规范、公益广告设置等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个行动明确各挂包领导负总责、四街一乡承担主体责任,发挥社区干部的作用,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提升群众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把握政策和标准,使“城市清洁工程”真正成为一项民生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让城市有变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城区旧一点,但环境不能脏;街道窄一点,但秩序不能乱;配套弱一点,但管理不能差;人口杂一点,但素质不能低。”在补齐硬件短板的同时,全区从政务、法治、市场、诚信、人文等环境入手,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行政服务效率。此外,区里以创城活动为抓手,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先后组织开展了小煤炉、“僵尸车”、违章破损广告、二手车占道经营等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打造更加开明、清明、文明的发展环境。

“城市清洁工程”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三元区共清洗沿街立面18万平方米、粉刷及修补外墙2.7万多平方米、规范店铺招牌500余家、设置公益广告5万多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文明城市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