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扶贫一线党旗红

2017-08-22 09:45:03张丽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盛夏时节,宁化上千名党员干部按照“一季一入户”要求,再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助梳理发展思路,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红土地上处处涌动着党员干部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滚滚热浪。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总攻冲刺关键阶段,我们要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实施干部结对帮扶、大学生扶贫助学基金、空壳村村财增收行动、易地搬迁扶贫和各类兜底扶贫等政策机制,确保今年6340贫困人口‘摘帽’,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33个空壳村退出贫困空壳村行列的目标顺利实现。”县委主要领导进村入户,围绕脱贫目标搞调研、开“方子”。

今年以来,宁化县继续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创业就业问题,不断提升贫困对象的自身“造血”能力。发挥帮扶干部、乡贤能人“传、帮、带”作用,引导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继续巩固工业园区、乡村加工点、公益性岗位、经营组织解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成果,实现就近就业;力争再培育发展新型经营组织77个,带动贫困对象参与到特色种养、客家小吃创业就业等产业。

党员带好头,群众跟着走。宁化县结合“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百个支部帮穷村、千名党员结穷亲”等创先争优活动。目前全县56个县直帮扶单位结对联系56个重点村,结对帮扶846户贫困户,为40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帮助。县里还派出了2150余名党员干部与全县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实现全县贫困对象结对帮扶全覆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