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调研督查创城工作

2017-08-28 10:08:30彭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乡镇首次被列入考评范围。8月25日,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带领梅列、三元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洋溪镇和岩前镇调研督查创城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共同抓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市领导张文珍、李茂胜参加调研。

洋溪镇是省级文明镇,近年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呈现出镇容镇貌干净整洁、村民文明守礼的景象。黄建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公路沿线和集镇的环境卫生及公益广告设置情况,详细了解镇、村综合文化站和洋溪中心小学少年宫硬件设施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要求认真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科学合理设置公益广告、停车泊位,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扎实做好创城入户宣传,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

岩前镇是全国文明村镇,古人类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丰富。黄建平一行走进集镇,实地察看街道卫生保洁、商铺经营、公益广告设置、农贸市场管理、镇综合文化站等情况,对岩前镇的创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对标创城测评体系,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强化城乡结合部的整治,不断提升镇村管理水平。同时,要注重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拓展文明创建内涵。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建平主持召开会议,对做好创城总评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发动好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报纸有文字、电视有画面、社区有活动、志愿者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继续抓好“二手车”和“僵尸车”清理整治、房屋立面清洁等工作,合理设置动车站沿线、大型商场等重要节点公益广告,加快基础设施修复改造,加强建筑工地文明安全施工管理,提升创城工作实效。要督促检查、加强指导,市创城指挥部督查组要抓好创城具体工作的督促指导,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要统筹推进、落实责任,梅列、三元两区作为创城的“主战场”,要担当好创城的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好辖区内的各项创城工作,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文明办要牵头抓总,齐抓共管,保障创城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