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一月嫂月薪近万偷东家钱财获刑

2017-08-28 10:25:24卢新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的一位月嫂利用自己工作之便,盗窃了雇主家礼金共计人民币3700元。近日,大田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该名月嫂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5月5日,来自顺昌县的周某到大田县务工,后经人介绍至郭某家中做月嫂。双方商定工资为每月9500元。

6月12日13时许,周某趁郭某夫妇不在家之际,进入郭某夫妇卧室,将张某手提包内一个装有人民币3100元的红包和柜子隔层内一个装有人民币600元的红包盗走,并将款项藏匿在自己睡的床铺席子底下。6月14日,侦查人员接郭某报警后至现场传唤周某,周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将被盗款项3700元从藏匿处取出,后由公安机关返还被害人郭某。

大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钱财37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具有坦白情节,案发后退出被盗财物,且系初犯、偶犯,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的判决。

法官提醒各位雇主,目前,月嫂、保姆市场门槛较低,月嫂、保姆素质良莠不齐,雇主要多加监管、防范,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最好从正规公司聘请保姆和月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