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7-08-29 09:32:2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监督在强化党对基层的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接到巡视巡察通知后,要做好协调配合,通过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认真组织学习《规定》要求,明确配合事项和流程,协助巡视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要重视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对巡视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理,在要求的时限内予以反馈;要加强纪律监督,对不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要分清责任,视情节轻重,由纪委和组织部门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结合学习新修改的《巡视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把《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规定》精神实质,做到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要着力总结提升,市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我市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省委巡视办沟通汇报;要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切实把中央《巡视条例》《意见》和《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