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分两批巡察10个单位

2017-08-29 09:33:36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红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察组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第四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把政治问题以及扶贫领域的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重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聚焦“关键少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量和水平,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巡视巡察一体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从8月底开始,对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进驻前,还开展专门培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