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溪源明笋”获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

2017-08-30 09:43:05林 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建宁县溪源乡提交的“溪源明笋”成功通过了国家农业部专家评审,成为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这是建宁县首个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

“溪源明笋”加工工艺有上千年历史,2010年被列入第三批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溪源明笋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销往江浙、上海等地,年产值达到4亿多元。“溪源明笋”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不仅意味着“溪源明笋”有了自己独特的“身份证”,受法律保护,还有效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打响“溪源明笋”的品牌,促进溪源笋竹产业乃至整个农业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来,溪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笋竹产业的发展和提升,主动融入闽赣省际生态产业集聚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闽赣笋业集散地,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扶持助推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溪源乡笋业增效、笋民增收、农村发展。截至目前,已培育国家级示范社一家,获得ISO产品认证的企业一家,县级龙头企业一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