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沙县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

2017-09-02 14:27:14彭峰 航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9时43分,家住梅列区丹蓉新村的魏裕盛,幸运地成为了三明沙县机场自通航后的第20万名旅客,获得了机场赠送的飞机模型。当天,他到三明沙县机场乘坐吉祥航空HO1110航班飞往上海,开启周末游玩之旅。

“作为三明人,能够成为机场通航后的第20万名旅客,我倍感荣幸。”魏裕盛说,他从事电器销售行业,在上海有不少生意场上的朋友。自从家乡通航后,他常邀约上海的朋友乘坐飞机来三明游玩;而这回,他是应朋友之邀,首次在三明沙县机场乘坐飞机去上海游玩。

就在三明沙县机场祝贺魏裕盛成为第20万名旅客时,中节能海西(三明)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红恰好来到机场问询处,咨询团购机票的相关事宜。当得知三明沙县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她也感到十分高兴。她说:“公司落户于沙县金古工业园,紧挨着机场。自机场通航后,已有10多个批次、100多位客商,乘坐飞机前来公司参观访问、洽谈业务。机场的通航,既方便了公司外出招商和客商的到访,也方便了其他入园企业的商务洽谈。”

三明沙县机场自去年3月7日通航后,陆续开通了至上海、武汉、北京、深圳、广州、唐山的航线航班。在通航一周年之际,三明沙县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突破了10万人次,此次又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使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270吨。在福建三明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春看来,这主要得益于国务院把民航业定位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为扶持机场发展而制定的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也得益于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机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配合。

陈小春表示,下一步,三明沙县机场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并按照民航局要求,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提高机场的综合运行保障能力。要优化航线航班的网络布局,为三明市民的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真情服务水平,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机场建设成为三明文明城市中的文明机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