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高院领导到三明市调研

2017-09-02 14:35:49骆志雄 魏正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至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到市中院、永安市法院、永安市洪田村调研,了解执法办案、司法为民等工作情况,并与在明的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严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姚丽青等领导先后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马新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始终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忠诚履职。

在听取了姚丽青的工作汇报后,马新岚表示,三明两级法院工作做得很好,稳中有进,基础好、荣誉多,文明单位当之无愧;两级法院服务大局,履职有效,在金融审判上做了大量工作;创新引领,亮点频出,信息化运用走在前头;诉讼服务中心方便百姓,阳光、透明、便捷。

在廉政展馆,马新岚详细询问了19个看得见、特色廉政规定落实情况,嘱咐要抓好落实。在诉讼服务中心,马新岚强调,要把最优的司法服务给群众,要推进“分调裁”工作,找准薄弱的速裁工作加以改进。在执行指挥服务中心,马新岚通过远程执行指挥系统观看了部分基层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在少年与家事庭,马新岚对自主设计的全国首个心形审判桌、升级圆桌审判表示赞许,对该庭一系列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中,马新岚强调,要全力决战抓办案,落实好司法改革的配套措施。要全面从严建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树形象创一流”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再创佳绩走前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明日报  骆志雄 魏正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