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患癌女子销售假药获刑

2017-09-04 10:40:25卢新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4日讯(通讯员 卢新煌)直肠癌三期女性患者,每天要吃药,每月要去某市复查,每年要化疗两次,看到这些的情况,在大家眼前浮现的应该是一个与癌症不屈斗争的坚强女子,却不曾想会有这样的一名女子因销售假药被判刑。近日,大田法院审结了该起销售假药案,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同时禁止张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2010年至2013年期间,张某以牟利为目的,在未取得药品销售资格的情况下,从陈某(另案处理)及三明市一名陌生男子处购进“特效伟哥”等性保健品并在其经营的“有情缘”保健品店内进行销售。后张某因患直肠癌至厦门等地治疗无奈将店铺转让他人。2016年4月,张某在完成手术后不就又从刘某处受让该保健店及店内“生精片”、“伟哥第八代”、“中华肾白金”、“五夜神”等性保健品。2016年5月31日,大田县公安局将当场扣押未销售的性保健品委托有关部门进行认定。三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后出具认定意见,认定从张某的保健品店扣押的“特效伟哥”14盒、“生精片”1盒、“伟哥第八代”4瓶、“中华肾白金”1瓶、“五夜神”1盒均按假药论。

大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鉴于其具有坦白及悔罪态度较好的情节,可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