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各地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2017-09-08 09:19:53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紧贴群众关切抓环保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群众的感受是检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重要标准。福建各地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重要方向,扑下身子抓落实,让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福州把西湖水质的提升作为打造优质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不仅专门成立西湖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在污染源排查、综合施策、长效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落到实处,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打赢治水的“人民战争”。在做好水环境治理的同时,福州还将启动覆盖西湖内外的风貌整治工程,让市民尽享柳堤、湖景之美。

厦门以“多规合一”为抓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统一的城市空间体系、统一的工作机制和平台,实现环境保护由事后补救向源头控制转变,高起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上,大屏山公园拟规划建设的星级酒店与生态控制线产生矛盾,经协调,酒店项目被取消,如今大屏山公园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莆田把打造优质的水源作为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不断推进东圳水库治理。2010年以来,莆田逐年制定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并在全省率先探索生态补偿等长效管理机制;2013年至今,连续5年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让东圳水库治理一张蓝图绘到底;2014年开始,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投入19.5亿元,全面推进治理。

漳州紧紧围绕打造“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一场从水里到岸上、从大气到土壤的环境整治提升战役正全面打响。同时,将由碧湖、西湖、荔枝海、水仙花海等组成的“五湖四海”项目和九龙江畔“百花齐放、百树成荫”绿化工程,作为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持续做大“生态 ”文章,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南平以生猪养殖集中区延平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从源头发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打造“清净水域”。截至6月30日,全市拆除关闭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及可养区内经改造仍未达标排放养猪场7163家,削减生猪293.26万头,生猪存栏40.49万头。同时全面推进河道清淤工作,延平辖区30条小流域水质明显好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