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井盖更换防坠网

2017-09-08 10:09:05苏 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固定防坠网。
    

●三明日报记者 苏 莉 文/图

最近市区路面不少窨井盖下多了一道白色防坠网。

9月6日上午10时,在东新五路,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为窨井安装井下防坠网。工作人员打开井盖,先在离井面10厘米下的井壁四周打孔,再安装6个挂钩,最后将白色防坠网固定。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小小的防坠网,可是一张“生命防护网”,为了确保安全,防坠网的质量也有着严格的要求。

“你看,这个不锈钢挂钩采用的是304材质膨胀钩,这种材质不容易生锈,防坠网是纤维绳编制而成的,可承重200公斤左右,两个大人同时站上去都没有问题。我们会根据窨井的形状、大小用6-8根不锈钢挂钩来固定。”安装现场,负责人林工告诉记者:“此次工程从9月初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市区道路两边窨井的清淤、更换、安装防坠网。”

据市政工程处材料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两年前已经在人流量多的道路安装了窨井盖防坠网,此次工程以更换为主,主要针对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市中心人行道等人流量多的地点,预计更换与新增共3000套防坠网。

不少市民疑惑,这防坠网到底可不可靠?既然这防坠网这么结实、牢固,为什么这么快就要更换?

“由于道路上车辆通行比较多,经常会出现窨井盖被压坏、破损的情况,特别是超限超重车辆会造成窨井盖的破损,窨井盖破损时,防坠网可以有效保证车辆与行人的通行安全。”林工说。

“由于井盖地下水容易产生腐蚀性气体,防坠网被侵蚀后将失去其作用而成为隐患。因此不但要经常维护,还需要定期更换。”林工介绍,防坠网一般使用寿命为2年,两年就要更换一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