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7-09-12 09:39:45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三元区举行第三季度“五比五晒”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8个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技改扩改、医疗教育等领域。市政府副市长陈育煌参加活动。

新开工项目中,总投资3.4亿元的年产1万吨三元材料项目由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2018年8月试产,达产后年新增产值可达20亿元。该公司2012年6月成立,仅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0.09亿元。2011年响应市委、市政府“退城入园”号召的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入驻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投产以来,产品年销售额保持50%以上增长,今年新投资4.6亿元建设含氟新材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产生利税2.5亿元,为市区“氟资源产业化”、延伸氟化工下游产业链奠定基础。总投资1.05亿元的明兴骨科医院,按二级专科医院设置,拟设骨创伤急救中心、四肢骨科、小儿骨科、康复医学科等医技科室,共103张床位,将填补全市在骨科专科医院上的空缺。

竣工项目中,总投资5600万元建成的毅君机械工业CT无损检测平台,配置全省最先进的无损检测装备,填补了三明周边该项目检测平台空白,将辐射整个海西铸造业。三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48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28平方米,设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人,将满足白沙街道白沙、长安、桃源等社区的幼儿就近入学需求。总投资3.78亿元的三明福维纺织整体搬迁扩改项目,其中的环锭纺生产线将于本月完成设备安装并进行试生产。

为促进项目快推进、早见效,今年来,三元区以“能力提升年”和“作风转变年”为抓手,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扎实开展“五比五晒”、“五个一批”、六大重点板块等项目行动。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