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纪委领导到建宁调研精准监督工作

2017-09-13 09:42:38姜科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至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到建宁调研精准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陪同参加。

陈善光主持召开精准监督工作座谈会,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对我市和建宁县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作出的批示和省纪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了专题汇报。

陈善光指出,扶贫攻坚精准监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走出办公室,掌握扶贫政策,带着问题去入户访查,破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精准识别、工作举措、工作作风等问题。

陈善光要求,要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以及精准监督的指示精神,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化正向激励为正向动力,把“务实、扎实、落实”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创新工作举措,破解“熟人”监督难问题,在一线工作锻炼和培养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实现在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供纪律保障。要创新助推,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培训,帮助纪委干部掌握扶贫政策,找准“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指导乡镇(街道)纪(工)委建立“责任清单”,改进监督方式,把精准扶贫工作做扎实到位。

陈善光强调,要监督执纪,问责亮剑,增强责任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围绕主体责任、项目资金、政策落实、扶贫实效等4个方面进行监督,通过巡察、抽查、入户访查等方式发现问题,把握政策、区分对待,对发现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等“动奶酪”问题严惩不贷,注意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抢抓难得发展机遇,用好扶贫每一分钱,守住不发生问题的底线,调研期间,陈善光深入乡村扶贫一线,实地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相关脱贫情况,指导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等工作。(姜科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